南韓網紅「黎明」(새벽,本名이정주,音譯:李貞珠 )2019年確診淋巴癌四期,為了鼓勵病友,即使她因為化療剪去秀髮,仍堅持拍片,展現出堅強的模樣。她形象清新,被譽爲「最美抗癌網紅」,怎料,昨(30)日卻傳出黎明不敵癌魔辭世,得年30歲。

黎明原本是美妝YouTuber,頻道擁有超過64萬人訂閱,Instagram也有24.3萬位追蹤者。而在罹癌之後,也總是在鏡頭前展現積極抗癌的樣子。黎明過去曾在IG曬出進棚拍攝光頭的一系列照片,並寫下「在人生中,我們時常被他人定義,然而我們不會因為別人的定義而改變。無論是誰,都無法隨意對我們下定論,我們正是這樣的存在」,鼓勵大家都能走上自己喜歡的道路。黎明經歷了2年多的治療,雖曾傳出抗癌成功的好消息,不過事實上病況一直不見好轉。她本人去年1月鬆口,提到目前市面上的抗癌藥物,都無法治療體內的癌細胞。

如今黎明所屬經紀公司出面證實她的死訊,代表金恩夏(音譯)昨(30)日在IG寫下,「如此耀眼且珍貴的我的老朋友、公司旗下的網紅黎明,本名李貞珠,今天早晨成為天上的繁星,我不知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悲傷」,金恩夏更悲傷透露,黎明不只是公司旗下的藝人,兩人更是擁有7年之交的老朋友,共同完成了很多挑戰,彼此也分享許多日常瑣事。消息一出,也令粉絲相當不捨,紛紛湧入她的社群平台告別。

在罹癌之後,黎明總是在鏡頭前展現積極抗癌的樣子。   圖:翻攝自黎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