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法委員蔡正元今天(31日)中午在臉書發五百字長文,痛批蔡政府不開放疫苗自由進口,剝奪台灣人的疫苗自由權。

蔡正元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下,各國政府無不使出洪荒之力。動員企業財團和民間組織,購買疫苗或開發疫苗,除非財力不夠的政府,否則疫苗數量和種類越多越好。讓人民有足夠疫苗可以施打,有更好的疫苗種類可以選擇,這就是自由。日本原本囤積一堆AZ疫苗,但買到BNT和莫德納後,就想如同韓國一樣,把次等貨的AZ倒貨給台灣,台灣沒有魚那拿到蝦也好。

他繼續指出台灣人不只疫苗不足,還不能選擇打什麼疫苗,更不能自由進口疫苗,這就是沒有自由。民進黨政府沒有遠見,未能及早投資國外疫苗,只鍾情國產疫苗的發展,這不能說錯,但卻顯示相當的無知。蔡正元並提及國外的例子,他說,新加坡和美國都在國內外,超前部署很多支疫苗,把雞蛋放在很多籃子裡,陳時中和民進黨打從一開始就只投入台產疫苗,放棄綁樁國外疫苗,才會讓台灣陷入冏境和危險之境。政府支持台產疫苗業的發展是可以試試看,但不能為了扶持台產疫苗,就阻擾更好的國外疫苗進口

最後他呼籲政府要了解,台產疫苗業的股票,可以大肆炒作,可以很奇怪的不須三期臨床,以表彰綠色奇蹟。但是打入台灣人身上的疫苗,只有效果的好壞不會有台產或國外的分別,也不會有是不是大陸產的差異,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可以不處理台產疫苗業股票令人驚訝的投機炒作,但總不能為了維護這些股票,剝奪台灣人自由進口更好疫苗的權利。

蔡正元多達五百字的怒轟,也引來網友聲援 :「台灣民主的悲劇,要跪求綠色劊子手求生。」但也有網友反對意見 :「蔡正元惡意造謠抹黑民進黨政府炒股圖利。」

蔡正元po五百字文對不開放自由進口疫苗的控訴   圖:翻攝 蔡正元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