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已造成國內超過百人喪生,國民黨今(31日)召開「為人民請命 提出防疫三訴求、祈願五行動」視訊記者會,在向國際、政府、人民發出訴求同時,也號召民眾一同祈願,包括:將臉書頭像換上「 台灣需要疫苗(Taiwan Needs Vaccines)標籤」,並在家門外、車上繫黃絲帶或貼上貼紙,向政府請命。

國民黨提出三訴求,對國際,主張台灣是國際社會重要的夥伴,更是全球供應鏈重要的成員,因此要向國際社會呼籲,台灣亟需國際認證的疫苗,「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全世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希望積極聯繫各方能幫助台灣的友人,他已以台灣主要在野黨主席的身分,寫信給國際組織、國際友人與給國際民主聯盟(IDU),表達台灣需要疫苗的訴求。

國民黨接著提出,對政府的訴求,為人民的生命不能等,短短半個月,防疫天堂一夕崩落,110條人命、近6500位本土病例,國難當頭,傷害已超過SARS,他們要正告民進黨政府,放下傲慢拿出行動,人民的生命不能等;而對人民的訴求,則呼籲民眾風雨同心團結抗疫。

國民黨同時發起「祈願五行動」活動,期盼民眾共同參與,包括:換頭貼,請全民換上「台灣需要疫苗 (Taiwan Needs Vaccines)」臉書頭貼,讓全世界以及我們的政府,看見人民最迫切的需求;繫黃絲帶或貼上貼紙,將黃絲帶繫在對外陽台或窗戶顯眼處,向政府請命,人民健康正在快速流逝,台灣需要「充足、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

另外三項祈願活動,分別為,上傳心聲,號召全民在紙上寫下最衷心的盼望與祝福,並自拍上傳臉書頁面留言處,彼此加油打氣,相互勉勵。參加與邀請,號召全民按下參加、邀請朋友,讓訴求與祝福無限擴散,並邀請與分享給朋友,讓聲音透過網路化為行動;以及KMT行動平台,藉由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在地方籌募物資或防疫資源,幫助需要的團體與個人,如果團體有任何需求,就能向國民黨的民代服務處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