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31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批蔡政府近日來對疫苗採購的態度,他表示蔡政府當初要求排除採購法及障礙,向國際市場買疫苗,以防國光疫苗臨床實驗發生狀況!對比現在所作所為,蔡總統對不起2009的蔡主席!

洪孟楷接著說,2009年H1N1的流行,讓當時在野的蔡英文大聲呼籲馬政府該做的幾件事,其中包括總統有沒有掌握狀況、防疫指揮體系是否充足;另外更要求政府應該放寬採購法的限制,加速購買國際藥品及疫苗,尤其不該等待國產疫苗,以防國產疫苗臨床實驗發生狀況。當初的H1N1並沒有讓台灣社會生活停擺,如今更加嚴重數十倍的新冠病毒肆虐,民進黨政府上下卻持續的大內宣要等待未經三期實驗的國產疫苗,國產疫苗可能不會有臨床實驗的狀況,是因為根本未打算做三期實驗,安全性也許沒有問題,但對抗病毒的效力呢?未來能否跟國際接軌誰又敢保證!

最後他表示,蔡英文總統的髮夾彎不是第一次,核食如此、藻礁如此、美豬如此,現在連疫苗都選擇性的髮夾彎!國人每天不幸的消息已經超過百例,代表著一百多個家庭永遠天人永隔,這些難道還換不回民進黨心中的良知?過去的蔡英文,狠狠打臉現在的民進黨!

對此有網友在他貼文下憤怒回應 :「連出家人都弄的到疫苗,菜宗痛還在賣芒果乾!」、「完全「零」超前部署的爛政府!」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批 :「洪孟楷,是一個典型的邏輯謬論家,看過不少這樣的人,洪秀柱是一例,侯漢廷是一例,王炳忠,也是一例,他們擅長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洪孟楷痛批蔡政府髮夾彎   圖:翻攝 洪孟楷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