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明單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統計,新莊成為新北各行政區本土病例最多的地區。他表示,特別要注意,因為新莊及五股這2區有上升趨勢。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表示,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新北市今天新增126例確診個案及校正回歸67例,累計確診人數達3309人。

他表示,今天特別要注意的是,單日新增以新莊區最高,達20人,其他依序為板橋18例、三重15例,另外要注意是五股區的12人,全市總確診人數雖有下降一點點,但新莊和五股這兩個地區有上升的趨勢;另外,從最近3萬多筆確診者足跡分析,市場部分占38%,賣場28%,公園15%,其他公共場域僅占19%。

為加強防疫,他除要求市場自治組織加強防疫作為外,也宣布明天將新增4個熱區防疫中心,加上原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新店、永和、蘆洲及土城等區,使得11個行政區設有18處熱區防疫中心,共納160個里加強防疫控管。

4新增熱區防疫中心分別是:土城清水區(永豐市民活動中心),涵蓋青雲、清水、清溪、永豐、永富、延和、金城、安和、峯廷、廷寮、平和、延祿、延壽、延吉等14里,居民8萬597人;樹林區第一區(保安市民活動中心),涵蓋潭底、文林、保安、圳民、圳福、圳安、圳生、三多、金寮等9里,居民3萬8796人。

五股區第二區(成州市民活動中心),涵蓋成功、成州、成泰、成德、集福、集賢、觀音等7里,居民3萬8643人;汐止區第一區(汐止區中興市民活動中心),涵蓋中興、湖光、金龍、康福、北峰、福德、興福等7里,居民3萬6291人。

此外,侯友宜也公布防疫上的好消息,也就是新北聯醫引進整合檢測系統,可全自動24小時進行PCR核酸檢測,量能可由過去每天人工檢測2460件,大幅提升為1萬84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