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未降溫,新北市政府團隊不斷奔走,積極擴增集中檢疫中心防疫旅館量能下,短時間內已建置集中檢疫中心共5所1062間房,防疫旅館更是提前超越目標房數,來到1849房!新北市長侯友宜5月30日特別前往了解集中檢疫中心設置情形,包括感控動線規劃及嚴格防護管制措施,侯友宜特別感謝最辛苦的醫護同仁進駐與旅宿業者挺身而出、並肩作戰,並強調市民就是他的家人,集中檢疫中心讓輕症跟無症狀的市民,有一個妥適的處所,可以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

雙北確診病患持續增加,為舒緩醫療壓力,分艙分流讓確診者及時得到照護,新北市積極加速徵用旅館籌設集中檢疫中心,包含淡水、泰山、板橋、三重及新店共5所1062房,提供給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者入住。

侯友宜上午前往了解集中檢疫中心設置情形,他說,市民就是他的家人,市府全體上下都持續在集中檢疫中心和防疫旅館量能,不斷努力,讓輕症跟無症狀的確診者,有一個可以安心的處所得到醫療照顧,居家隔離者和居家檢疫者也可以在一個妥適的地點,度過這非常時期。

市府徵用飯店設置集中檢疫中心,設有醫療組,由責任醫院醫師以及護理人員組成專業醫護團隊進駐,提供輕症以及無症狀患者最即時的健康監測。另設有安全組,由新北市警察局及保安警察,負責維安及交通安排等工作。後勤組則由飯店團隊負責入住、食宿、提供物資等事項。

市府表示,今日啟用的集中檢疫中心可提供124間房,目前5所集中檢疫中心,已經達到一共1062間房,及時給予無症狀及輕症患者適切的醫療服務,達到分艙分流,讓醫院體系更有餘力專注重症個案照護。防疫旅館的部分,市府團隊持續拓展量能超越原訂月底前增加621房的目標,目前已經累計新增770房,總數來到1849房,供居家隔離者和居家檢疫者入住。目前扣除已經預訂以及清潔靜置中的房間數,入住率24.63%,空房率超過五成,量能充足。收到居家隔離通知的民眾,如有住宿需求,都可與新北市隔離檢疫關懷中心聯繫,撥打(02)8953-5599轉1520(服務時間:6/8前週一到週日上午7點到晚上11點),非關懷中心服務時間,市話及手機皆可撥打02-29603456轉9,或手機撥打1999,市府將即刻為有入住防疫旅館需求的民眾,媒合防疫旅館入住。

新北再啟用集中檢疫中心 已達5所1062房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侯友宜視察集中檢疫中心設施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5月28日延長公告物流投遞作業措施指引,籲物流業者及市民共同嚴防疫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