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持續延燒,新北市今(30)新增193例最多,由於近期有許多民間團體及企業表示有意買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針對疫苗進度向中央開砲,喊話中央「別再刁難了啦,趕快一點啦」。

侯友宜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談及新北醫療量能,表示現在已增加專責收治的ICU共127間,稱新北收治狀況非常艱難,加護病房開的速度,追不上病人送進去的速度,許多輕症瞬間就變重症,有慢性病的重症患者進入ICU後馬上就離世。

侯友宜稱,現在正與時間賽跑,不單只是拚醫療量能,最重要的還是疫苗,疫苗不進來,問題就不會解決,眼睜睜看著身旁的人一個個離去。

侯友宜表示,疫苗得和中央配合,防疫全國一體共同面對,別說東說西,大家一起衝,這幾天看到有許多愛心宗教團體以及企業團體,一起站出來買疫苗,大家都向中央發聲,他在這裡也要向中央喊話,民間團體有意買疫苗,「別再刁難了啦,趕快一點啦」。他稱,「這些都是我的新北市市民」,趕快幫忙讓疫苗進來,不然醫療量能絕對撐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