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疫苗採購成為在野黨眾矢之的,對外採購疫苗到貨數寥寥可數、國產疫苗則因僅2期臨床即獲緊急授權,飽受外界質疑其藥效。對此,出身醫界的民進黨前立法委員林靜儀今(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謠言讓自己憶起過去宇昌案,而「當年某些人的這種嘴臉」恐將扼殺我國生技產業心血。

綜合此前報導,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國民黨誣指時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於擔任副閣揆時,濫權批准國發基金,透過挹注國產新藥圖利特定人士、貪污。此事件多被稱作宇昌案。

此案爆發距今逾10年,林靜儀30日重提往事,在臉書分享1則2015年10月28日、標題為《蔡正元再轟宇昌案:「何大一比三七仔更糟糕》的報導,文章開頭寫下「十年前的宇昌案,今年的國產疫苗謠言」,稱疫苗採購議題再度提醒了自己「當年某些人的這種嘴臉」。

林靜儀嘆道,台灣的生物科技產業是多少傑出國內外專家的心血,但是總有一股奇怪的力量,要摧毀這一切,讓台灣永遠只能當別國的代工,優秀專業者死心外移,原有機會在這些產業中發揮所長的年輕人也喪失未來。

就「這種嘴臉」恐再扼殺我國生技產業心血,林靜儀重言直批,這些勢力不斷想方設法,意圖摧殘台灣能夠躋身世界醫藥生技產業發展之列的機會,無論背景為紅色、黃色、白色等等,已然可謂「國家的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