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拋出已經編列340億元左右要買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下午在疫情會議說,「你不講我還不生氣,你越講我更生氣。你預算都已經編了,加起來340億元。那請問疫苗在哪裡?說,「中央政府對付新冠肺炎,如果能像對付柯文哲這麼用心,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樣子。」

柯文哲昨日呼籲中央,不要綁樁腳,把紓困經費6300億元的1/10拿出來買疫苗。不過,政院連夜反擊,不僅批評柯文哲數字講錯,這波紓困經費只有2100億元,政院還說,之前紓困預算已經編列115億元、現在又新增224.5億元買疫苗

對此,柯文哲今日在疫情會議被媒體問起來表示,「這題是這樣,你不講我還不生氣,你越講我更生氣。你預算都已經編了,加起來340億元。那請問疫苗在哪裡?所以重點不是你編預算,而是你疫苗要到手。還有一點,你不要每天去作梗圖,轉移試聽。」

柯文哲說,紓困當然要做,但用錢輕重緩急要有。「你們不要去轉移這種焦點好像我反對紓困。錯,紓困要做。可是紓困時也要思考更重要的是什麼要做。既然疫苗的預算都已經編了340億元,那就去執行、趕快做啊。」

柯文哲說,「中央政府對付新冠肺炎,如果能像對付柯文哲這麼用心,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樣子。」

對於指揮中心堅持原廠疫苗,柯文哲說,「我不曉得他原廠的定義是什麼?算了,還是那句話,老百姓也不是傻瓜。政府做什麼事情,想清楚就好,把人民的生命當作一件事情來處理。」

對於中央與台北市對病床數吵起來,柯文哲說,這事情不用口水戰,不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然後定決策。還有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醫療現場怎麼樣,怎麼會不知到呢?太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