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進行四級管制兵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公布四級管制的六大執行措施。對於桃園市是否也會進行演練,市長鄭文燦今(30)日表示,桃園市只做規劃、不做實地演練。

鄭文燦說,四級的規劃中央有一定的標準,有6大要求。除了維持民生必須的運作以外,那麼事實上是要進行居家令,停止上班上課。國家基礎的設施跟民生維持的設施,這兩個部份要運作,所以四級管制就跟防災計畫書一樣,我們只作規劃,不做實地演練。

此外,對於新一波到的AZ疫苗警消人員施打情形,鄭文燦說,警察局有1,102人完成施打,消防局完成了300位,連同之前第一輪就打了2百多位,所以消防局已經打了大概500多位,佔消防局外勤人員1,100人左名佔了50%

至於其他防疫部門的施打情形,衛生局王文彥局長說,疫苗18千劑,醫院的部分今天會再問它,今天應該是會打完。醫院以外基層診所,要到衛生所去打,目前為止也是下午4點會統計。那所知道,桃園區基層診所比較多,所以在明天後天開始再部分來施打,這個量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