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PO出日前指揮中心發布的疫苗接種計畫內容,稱衛福部早已替BNT的安全性背書之外,也有PTT網友發現,CDC官網上原有的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附件七被下架,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點名指揮官陳時中需對BNT疫苗究竟有無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一事釋疑。而目前經本網記者親自查詢CDC官網,該意附件已重新上架,但原版附件中有明確列出BNT疫苗,新版只剩下AZ疫苗。

邱顯智在臉書發文表示,兩天前的防疫紓困條例黨團協商,他詢問陳時中指揮官能不能幫國際認證的疫苗先取得使用許可,當時陳時中回應,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BNT都已取得緊急授權(EUA),不過後來陳時中更正表示他記錯了。

但根據疾管署2021年3月10日的「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BNT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邱顯智直批:「指揮官可能記錯了。但是,連接種意願書都寫錯、印錯,還一直用到5月初,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陳指揮官一定要對人民釋疑。」

除此之外,邱顯智也指出,疾管署的網站上的COVID-19疫苗資訊在4月27日前都表示:「Pfizer-BioNTech之COVID-19疫苗,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

「更神奇的是,疾管署網頁4月27日才做出更改,但4月27日更新後的滾動式調整時間卻一直停留在2月26日,這是單純的更新失誤,還是別有考量,我們不得而知。」

邱顯智認為,疫苗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全國人民都希望能盡速取得安全、有效的國際認證疫苗。「如果連『是否取得緊急授權』都變成羅生門,人民的疑惑,只會越來越深。」

CDC官網新版附件七。   圖:翻攝自CD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