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三批41萬劑AZ疫苗施打狀況,昨(28)天全台共接種近4.3萬劑,主要集中在雙北以及高雄市。按照目前速度,預計下週就會把第二階段的26萬劑疫苗配發出去。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的疫苗施打比以往都要踴躍,共接種42,920劑,其中台北市施打5,164劑、新北市5,502劑和高雄市7,768劑,看起來這幾個地區打的比較多。

第三批AZ疫苗第一階段已配發15萬劑,陳時中表示,按照目前的接種速度,如果打得差不多,預計下週二(61日)就會把第二階段的26萬劑也配送出去,呼籲第一線防疫人員可以儘速施打。

為因應未來疫苗供應將持續增加,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將設置更多疫苗接種點,預計6月份會有500家基層診所加入,8月希望增加到1,000家,之後也會透過外站的服務,增加國內疫苗接種量能。

昨(28)天疫苗接種人數統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基層診所將加入疫苗接種。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