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14日,不過本土確診數仍不見減緩趨勢,新加坡醫師林韋地指出,台灣疫情已經非常嚴重,超越2003年的SARS的情況,而且醫療量能明顯不足,應該要立即實施全島封城,不能再繼續拖下去。

林韋地表示,台灣因為人口老化結構嚴重,面對疫情是非常脆弱的,而且過去一年沒有足夠的抗疫經驗,也沒有做足準備,使得現在的醫療和篩檢量能不足,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數不停地校正回歸,數據不夠準確將無法即時判斷疫情走向。

林韋地質疑,「到底現在三級警戒對阻斷病毒傳播有沒有用?如果沒有用,為什麼不全力升級減災?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要升級?要等到六月中發現不能解決再繼續延長三級?」,並要求政府回答一個問題:「到底台灣應不應該全島立刻、馬上、現在完全Full Lock Down(封城)?」

林韋地建議,現在最重要跟最急迫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島施行最嚴格的行動管制,因為如果只封雙北地區,民眾會因為恐慌而外逃,所以要全島同時以最嚴格,用法定強制的方式封城,也就是所有人都留在家裡,全國停班停課,只允許必要性活動進行,以換取醫療體系重整戰備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