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全台確診學生數也不斷攀升,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今(29日)發出全校公開信,證實校內一名學生染疫。陳奇銘表示,該名確診學生是在採取線上教學後才發病,並已在衛生單位安排下進行隔離治療,學校也已全面消毒,籲師生以關懷之心對待確診者,勿過度猜疑。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今天向全校師生發出公開信,相關內容也貼在真理大學臉書上。他指出,學校防疫小組從去年疫情爆發成立至今,一直持續監控與研擬校園中隨時可能發生的疫情危機管理,學校也在5月14日公告全面線上教學至學期末,行政人員也採取異地上班、分流等防疫措施。

陳奇銘表示,儘管小心翼翼守護校園全體師生的健康安全,還是抵不住確診人數攀升,並證實校內一名學生染疫,這名確診學生是在學校開始採線上教學多日後出現身體不適,24日主動前往台北榮總進行篩檢,26日PCR檢測結果呈陽性。

他說,由於檢測結果需要時間等候,校方獲悉狀況後,除了必須立即展開校內足跡調查與清潔消毒等作業外,也須兼顧確診者的身心狀態,因此雖已即時處理,卻無法於第一時間立即發布消息,籲師生及同仁保持關懷之心,不要猜疑也不要人云亦云。

陳奇銘表示,學校已在接獲通報後展開校園全面消毒,且完成相關疫調工作,確保校園師生與同仁的健康與安全,目前校內無任何需匡列人員,而該名確診學生也已在28日隔離收治。

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自4月20日至5月28日傍晚,全台確診學生已達256人,其中大專院校最多,共104人。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發給全校師生的公開信。   圖:翻攝自真理大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