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不見緩解趨勢,民眾對疫苗的需求攀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7日致函衛福部疾管署,希望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呼籲,政府應該立即以專案通過申請,放下政治考量,全力為台灣人民爭疫苗。

佛光山透過海外會員的人脈與美國嬌生藥廠聯繫,欲捐贈20至50萬劑嬌生疫苗給國內醫護、警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27日已向疾管署申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已經收到佛光山的公文,會盡快回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要個別購買疫苗輸入台灣,必須備妥8份資料,包括授權書、藥品說明書等文件,並經過衛福部審核。

對此,朱立倫在臉書表示,蔡政府用大內宣,猛力宣傳15萬支莫德納,仍然改變不了人民打不到疫苗的焦慮,現在佛光山要捐50萬劑嬌生疫苗,呼籲政府應該立即專案通過,並感謝所有企業及慈善團體採購疫苗給台灣人民使用

朱立倫指出,政府動作要快,對於這些疫苗通通儘速放寬、快速通過,只有放下政治考量,不要再顧面子,結合各方力量全力為台灣人民爭疫苗,台灣民眾才能保住健康、保住平安。

朱立倫呼籲政府放下政治考量,儘速讓佛光山捐贈的疫苗以專案通過。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