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本土確診數與死亡數持續攀升,國內亟需疫苗資源阻止疫情擴大。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向衛福部提交公文,欲捐贈經國際認證的嬌生疫苗,約2050萬劑,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已經收到佛光山的公文。

國內新冠疫苗接種速度嚴重落後,南投縣政府極力呼籲中央開放地方自購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傳出與代理商上海復星洽購BNT疫苗。指揮中心昨天在記者會指出,如果要個別購買疫苗輸入台灣,必須備妥8份資料,包括授權書、藥品說明書等文件,並經過衛福部審核。

佛光山透過海外會員的人脈與美國嬌生藥廠聯繫,已由總會長趙怡透過正式管道向衛福部提出公文申請,將自發性捐贈嬌生疫苗2050萬劑,供第一線醫護、軍警消以及宗教神職人員等使用。

莊人祥證實,確實有收到佛光山來函,還有其他單位提交的公文,將盡快把申請流程的細節回覆給佛光山。莊人祥強調,不論購買或捐贈都需要向衛福部提出申請,並按照指揮中心說明的程序進行,才能確保合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