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1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28日下午抵台,引發熱議,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從GoogleTrend的搜尋趨勢圖來看,莫德納疫苗的聲量在27日晚間達高峰,雖然隨即降溫,但還是能看見莫德納成功釋放部分疫苗輿情壓力。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疫苗短缺,疫苗採購與施打的話題也鬧得沸沸揚揚。「聲量看政治」表示,從GoogleTrend的搜尋趨勢可以看到,政府在27日釋出莫德納疫苗準備起飛來台的訊息時,所有民眾的注意力,全部轉移到莫德納來台的訊息。於此同時,莫德納也壓下了AZ疫苗、BNT疫苗在台灣連續數日來的爭議,成為搜尋量最高的疫苗。

不過粉專也指出,由於AZ疫苗相對於莫德納在台灣較為普及,因此28日晚上開始,民眾對於AZ疫苗的搜尋需求,仍佔多數。

莫德納疫苗搜尋量在27日晚間達高峰,「聲量看政治」認為能成功釋放部分疫苗輿情壓力。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