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本土確診人數不見好轉,甚至有孕婦確診,對於孕婦是否施打疫苗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就在社群媒體上貼文表示贊成,他表示現在沒有什麼疫苗是「最好的疫苗」,但整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如果他是孕婦,他會去自己去打。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至6月14日,近日也有出現孕婦確診的案例,有很人對於是否要打疫苗感到困惑,但是蘇怡寧醫師表示,這是個需要嚴肅面對問題,因為武肺疫苗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這麼快時間被製造出來的疫苗,雖然也有一些證據表示疫苗對孕婦是安全的,但是他表示,目前沒有百分之百的證據表示疫苗對孕婦或胎兒是絕對無害的。

蘇怡寧醫師也表示,血栓大概就是百萬分之四的機率,但如果台灣真的疫情大爆發,估計大概會有10 %以上的人會被感染,「孕婦得到重症的比率應該比老人好一點點而已。」

蘇怡寧醫師直言,打武肺疫苗應該是利大於弊,不過因為沒有實際證據絕對無害,所以實際權衡要自己衡量,但是他表示,「如果我是孕婦,我自己會去打。」因為現在也沒有所謂「最好的疫苗」。

 

 

蘇怡寧醫師表示如果是他是孕婦,他會去打疫苗。   圖:取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