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板橋聯醫篩檢站自17日開設至今,「每天還是上百人排隊群聚,侯市長為何遲遲無法解決問題?」然而今日疫苗開打,醫護人員卻在隔壁排隊接種,和準備進行快篩的市民全數混流在一起。

戴瑋姍貼出民眾聚集照片並表示,「我們是新北最嚴重的熱區,25%的確診者都在板橋。一定是有接觸史才來接受快篩,群聚造成的感染風險肯定倍增。另外,新北所有的快篩站,只有樂生和土城醫院採網路預約。」每天如此排隊下來,已經造成許多群聚事件。

戴瑋姍說,其他縣市都以「快篩預約排隊系統」網路預約的方式,並透過簡訊方式通知施打順序,「請侯友宜市長做實事,不要只會巡視街道做秀,自滿說著有多少市民搖下車窗和你說加油。現在要加油的是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侯市長控制不好疫情,他們就沒有喘息的一天。」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在臉書發文說,昨日中央分配疫苗,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新北市今天就出現醫護人員大排長龍等著接種疫苗的畫面。何博文說,目前疫情下,醫護人員的負擔已經非常重,不應再讓醫護人員在太陽底下慢慢等。「接種疫苗規劃分流,難道新北市做不到?」他要求市府應完善施打規劃、儘速造冊,分批通知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時間,降低感染風險,才能節省醫護人員的寶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