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28日)證實,正在研擬將多出來的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與地區,也包括考慮提供給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建議,這階段有國際認證合格的疫苗,「有,我們通通都收了啦!」柯也呼籲,疫苗進來台灣後行程要加速,非常時期有非常作法,把繁文縟節跳過,「如果還有其他考慮,坦白講,那是對不起國家人民」。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得知台灣疫情擴大,考慮供應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製的疫苗(即AZ疫苗)給台灣,做為緊急措施,快的話,6月可以提供。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下午證實考慮將多出來的疫苗提供給其他國家與地區,包括提供給台灣。

北市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日本考慮提供疫苗給台灣,柯文哲強調,在現階段有國際認證合格的疫苗,「有,我們通通都收了啦!」

柯文哲提到,既然疫苗進來台灣,盼行程快一點,不要再拖幾週,他就覺得很奇怪,最近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為何還要拖一週多?

柯文哲說,很多東西還是非常時期有非常作法,把人民的生命當作重要考量,那些繁文縟節就跳過去,「如果還有其他考慮,坦白講,那是對不起國家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