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逐漸逼近台灣,許多人期待這波鋒面能為台灣帶來豐沛水氣。中央氣象局指出,此鋒面大約會在週日(30)移動到台灣上空,並且在台灣附近停留2-3天,所以30、31、以及6月1日天氣將會最不穩定,尤其是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性大雨,甚至是豪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現在位在台灣北部海域的鋒面,會逐漸南下到台灣北端,今(28)晚到明天天氣會有轉變,中部以北地區會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是雷雨,南部也會有一些局部性的降雨,至於花東地區,明天仍維持午後雷陣雨型態。要留意的是,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陣雨的發生機率。

週日之後,鋒面系統會移動到台灣上空,並且在台灣附近停留2-3天,所以5/30、5/31、6/1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尤其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是雷雨,也可能伴隨局部性大雨,或者是豪雨;另外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性短暫陣雨。

這波鋒面影響期間,附近比較容易有一些對流發展,並且一進陸地容易造成較大雨勢,請大家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現象。但氣象局也提醒,雖然這些對流雲系一進來的時候會下大雨,但並不會一整天下個不停,一旦對流減弱或消散,還是會有雨停空檔,大家還是會感受到悶熱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預計這波鋒面在6/2之後會逐漸往北移動,6/3、4大致上就會在台灣北部海面,整體來說降雨情況會稍微緩和,不過下週天氣仍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