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擴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8日)砲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沒有能力控制狀況,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親自下來擔任防疫指揮官。

趙少康表示,他主張撤換陳時中,現在的中央政府指揮官一定要換掉,因為陳時中已經沒有能力,士氣看起來也很低落,日前陳時中在全國人民面情落淚,哭什麼哭阿,指揮官有在哭的阿?人民才要哭疫情怎麼搞成這樣。

趙少康更批評,陳時中自大、剛愎、遲緩、吹牛、自得意滿,也不做快篩、不做普篩、也不圍堵,為了擔心偽陰性而因噎廢食。今年2月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立法院質詢陳時中,要陳時中不要太驕傲,陳時中當時竟說 :「現在的情況是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多自大,現在這段影片被人拿出來在網路上嘲笑。

趙少康主張,他認為陳時中應該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躲起來、副總統賴清德根本管不到行政院,雖然不錯,但賴根本沒有實權,與其要用這些人,不如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沈富雄,因此他認為,蔡英文應該自己跳下來擔任中央疫情中心的總指揮官。

趙少康稱,很多國家都是總統親自領導,中國也是由習近平親自帶兵打仗。病毒已侵入台灣全面擴散,蔡英文不能總是躲在總統府小編的梗圖後面,梗圖、1450是沒有辦法對抗病毒的,現在台大醫院都在求救、家屬的哭泣,蔡英文能假裝聽不到嗎?所以只有蔡英文親自下來領導,現在是防疫決戰時刻,作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應親自出來調動資源。

就蔡英文昨喊話支持陳時中,主張要在背後說要「督軍」。趙少康也不滿稱,但哪有靠「督軍」打仗的,「督軍」打仗必敗無疑,既然蔡英文不想讓蘇貞昌、賴清德當防疫指揮官,就自己下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