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 (28日) 繼續協商紓困條例修正草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協商時表示,8月底共有1000萬劑疫苗,相信年底前,一定可以施打完畢;至於外界質疑疫情破口事放寬機組員隔離所致,陳則坦言,判斷是否錯誤可再討論。

立法院今天繼續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等相關部會首長協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關切疫苗能量、施打等問題,陳時中回應,到8月底共有1000萬劑疫苗、這幾個月會陸續進來,不同疫苗會有不同施打策略,相信在年底前,1000萬劑能打完。

至於何時讓民眾打完第一劑?陳時中說,要看疫苗供應量,若施打覆蓋率要6成,等於是1300萬、1400萬,那到8月底可能還沒達到,目前預計情況,可能要到9月10月供應到那樣的量,希望在10月底能夠完成。

就染疫校正回歸部分,陳時中說,校正回歸是系統沒有跟上,現在積極把數字弄正確,並和大家報告總數,校正回歸後數字,對於整個疫情發展比較能看得出來,看醫療整備是否能夠符合。

針對外界質疑,本土疫情破口是機組員隔離放寬成「3 11」所致,陳時中坦言,判斷是否錯誤可再討論。他也說,諾富特是其中一波疫情,但不管是機組員或會館人員染疫,研判不是從諾富特一館開始,是在二館發生,染疫情形部分,員工共餐有一波,但原因仍要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