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13名死亡個案,死亡數再創新高,其中有一名為40多歲女性,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在臉書證實,該女為他的前助理。何志偉今天(28日)談起此事時說,他收到噩耗時,非常衝擊、錯愕,也期盼疫情快過去、大家能恢復正常生活。

何志偉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名女前助理在這次肺炎中往生,「就在前天,快篩結果還是陰性,但隔一天就離開人世。在死亡後驗出病毒」。他表示,這位孩子生長在一個對公共事務貢獻極高的家庭裡,在孩子離世心痛之餘,父母仍同時哭著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哪裡可以改進,依然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與公衛之間該怎麼辦,這讓他極度心痛。

何志偉呼籲,請地方政府注意,通報與篩檢隔離政策應確實落實,因為在此一案例中,已經24小時過去了,既沒有隔離也沒有全家篩檢,最基本的工作都沒有徹底做好,應該加強改進。

何志偉今天受訪時說,他接到噩耗時,心裡面打擊非常大、也非常錯愕,更是難過,讓他開始回想過去在地方上一起努力打拼的日子,她是非常善良、溫暖、負責任、盡責的一位好同事,所以我們跟家屬都非常不捨、更是難過。

何志偉說,相信在這麼致命疫情,大家都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恐慌、難過、心裡感到痛苦是一定會有的,現在能夠做的我們全力盡力去做,也期待這波疫情要趕快過去,我們要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