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短缺之下,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昨天透露,日本疫苗考慮贈送台灣,並呼籲中央可向日本購買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8日)並未否認,僅稱有很多些管道,政府都在進行中。

郭國文昨在臉書發文,指莫德納疫苗已起飛,15萬劑莫德納已飛向台灣了,下個月還有200萬劑AZ疫苗要來,而日本媒體28日會有日本考慮贈送台灣疫苗的相關訊息。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上午繼續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等相關部會首長協商。

不滿陳時中上午11時後,告假處理記者會相關事宜,藍委紛紛表達不滿,藍委賴士葆批評,絕對不能11點走、全世界都在罵他,還敢走、耍大牌,下午有記者會可以走、下午1點走可以。

立法院長游錫堃則緩頰,部長要掌握全國疫情,希望大家能體諒,隨後宣布休息5分鐘、討論程序問題。

上午10時30分左右,會議繼續開始,朝野立委紛紛針對疫苗、紓困預算、疫苗分配不均等事提出質疑,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詢問,郭國文說,要進日本疫苗,是真的假的?陳時中則回應,「當然有很多的一些管道,我們都持續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