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傳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台北市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健保卡,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這和過去國外旅遊註記一樣。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痛批歧視,「萬華不是中華民國的病毒,也不是黑奴!」鍾今(28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揮官陳時中,控告違反憲法第7條平等權,及縮短機組員隔離天數導致病毒入侵,造成重大傷亡,控告陳時中違反刑法第130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

鍾小平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時中,他批評 :「萬華不是中華民國的病毒,也不是黑奴,憑什麼把萬華民眾的健保卡標註?」鍾小平強調,這很明顯是歧視,戕害人權、欺負萬華人,告陳時中違反憲法第七條平等權,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 

鍾小平也說,萬華是生不出病毒的,那是因為諾富特案門戶大開,機組員縮短隔離天數,才導致病毒傳染到萬華來,因為諾富特包商、員工、機組人員來萬華消費,才造成這樣嚴重傳染到各地的情況,他要再告陳時中違反刑法第130條,「公務人員廢弛職務而釀成災害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鍾小平強調,萬華居民都很憤恨不平,這兩天也感到很羞辱,憑什麼這樣歧視萬華人?憑什麼把十幾萬人標註健保卡?萬華人受到歧視,不能進馬偕醫院,親友現在不跟萬華人聯絡,只要「萬華」就污名化,大家都不歡迎你去,好像萬華跟病毒一樣,被陳時中搞的,且自尊心嚴重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