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擴散並未緩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持續召開記者會抨擊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更怒嗆,每天下午2點例行召開的指揮中心記者會根本是「五漢廢言」,強烈呼籲廢除記者會。

費鴻泰說,台灣如今被外媒嘲笑是防疫「最膨風」的國家,最近大家都是談,每天下午2點台灣就上演「五漢廢言」,每天都在講無聊的事。費鴻泰主張,現在應該談病房不足問題如何解決?別說方艙醫院,光看2003年SARS疫情期間,台北市當時如何解決負壓病房、檢疫站的問題,到目前為止,指揮中心沒有做任何工作,每天只會講五漢廢話。

費鴻泰接著批評,校正回歸代表著資料堵塞、地方中央聯繫不足與處理能量不足,校正回歸搞了一個禮拜,也代表疫情指揮中心的檢疫能量和資訊傳遞有問題,校正回歸四個字就是給疫情指揮中心貼上無能的標籤。

費鴻泰還說,他強烈呼籲,廢掉每天下午2點,沒有效率、沒有能量,不能解決問題的記者會。但費又說,麻煩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告訴大家,買了多少疫苗?增加了多少病房?快篩能量增加多少?告訴大家實質的問題,不要在那邊只會報一些數字,很無聊、真的非常無聊。

費鴻泰強調,其實他對陳時中沒有一點個人的好惡,可是看的出來,陳時中所謂的超前部署,什麼都沒做,只是在耍嘴皮子、大內宣。奉勸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要聽得進不同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