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27日宣布,新增13名死亡個案,不僅死亡數再創新高,甚至有一名40多歲女性,慢性病史不詳,因輕症安置防疫旅館,卻在一週內死亡。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7日晚間在臉書Po文透露,服務團隊中1名同事「就在這次的肺炎中往生了。就在前天,快篩結果還是陰性,但卻沒想到隔一天就離開了人世」。

何志偉提到,這位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的同事,是一位善良、負責任、笑臉迎人,從小到大不需父母擔心,且非常自主獨立的女孩,因疫情逝世成為親友生命中最大的遺憾,何志偉感嘆:「原來死神是如此的無情,一步步逼近我們身邊的人。然而,病毒愈是殘酷,我們愈需要冷靜。」

何志偉表示:「我們更需要處處留意,保護好自己,才能保障我們身邊最愛的人。」他也向死者家屬致意,並提到家屬在孩子離世後「同時哭著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哪裡可以改進?依然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與公衛之間該怎麼辦?」讓何志偉相當感傷。

何志偉最後感謝這位同事:「謝謝妳,盼妳放下在這一世的執念,在另一個世界好好完成妳的夢想。」他同時呼籲地方政府注意,在此一案例中,已經24小時過去了,既沒有隔離也沒有全家篩檢,最基本的工作都沒有徹底做好,應該加強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