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41萬劑AZ疫苗到貨後,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在28日抵台,最快2周內可供第一線醫護施打,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也在臉書解釋,依次只有15萬劑,是「因為一次來太多很難消化完」。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鄭照新則發文怒嗆,「點滿漢全席才來一碟豆干,馬上得意忘形邀功宣傳」。

對於顏若芳發文表示,「好消息!15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囉!」、「那些誰誰誰,一直誤導民眾說台灣沒有疫苗」。鄭照新不滿回擊稱,執政黨顏發言人馬上忍不住開啟幹話模式,才來了不到2%的莫德納疫苗15萬劑,點滿漢全席才來一碟豆干,馬上得意忘形邀功宣傳,又開始詆毀那些為疫苗不足擔憂的有識之士。.

「不然這一年有時間準備,民眾現在需要時你疫苗在哪裡?」鄭照新質疑,台灣現在哪個縣市疫苗足夠?每天這麼多人命損失,連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都在臉書上哀悼助理的不幸過世,執政黨發言人現在還是覺得帶風向比人命重要嗎?

鄭照新也反諷稱,全台灣疫苗狂缺,一次來200萬劑都還嫌少,執政黨發言人這時候和焦急的民眾說的是 「怕一次很難消化完」,所以特別少進一點,所以嚴重缺乏疫苗的台灣鄉親不應該抱怨,還應該感謝政府的貼心?

再就顏若芳比擬稱「去年一整年,流感疫苗才打600萬劑」。鄭照新痛批,居然拿流感比肺炎疫情,說流感施打率一年才600萬,言下之意肺炎疫情不急是嗎?大家眼巴巴望著都沒看見是嗎?顏若芳難道覺得肺炎疫情與流感一樣,這樣的心態能夠如臨大敵嗎?拿肺炎疫情比流感,就是指鹿為馬,執政黨這樣的態度,是以為人民都沒有大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