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快報》27日報導,印度北方邦1名男子日前控訴,遭警察以未戴口罩為由,用長釘刺穿自己的手腳。當地警方則對此予以否認,並指出男子在不同警局都留有案底,此純為畏罪自殘事件。

《印度快報》引該名男子家屬之言還原整起事件。事發當(24)日,男子在北方邦巴雷利(Bareilly)路邊一處歇息,由於未戴口罩引起警方盤查,隨後竟遭上銬帶走。

家屬接續表示,經過數小時的搜查後,男子被發現身受重傷,手腳被長釘刺穿,為此趕赴警局詢問情況並想申訴警察的虐行,反遭警察威脅要逮捕男子。26日,家屬敦促警方調查此事,呼籲伸張正義。

警方隨後對此反駁,並透過發言人指出,男子在不同的警局都有留下案底,此次指控純為畏罪自殘事件,藉此躲避其他更多罪名;27日,警方再發布影片,搭配文字描述整起事件的過程,並表示正對此採取法律行動;目前男子則在醫院接受治療。

究竟真相為何仍待檢警抽絲剝繭,然而據《印度快報》報導,此非印度警察首度被控虐待民眾,4月初便傳出中央邦2名警察因毆打不願配合戴口罩的男子而遭停職。

印度北方邦1名男子日前控訴,遭警察以未戴口罩為由,以長釘刺穿自己的手腳。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