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有意洽購上海復星BNT疫苗到台灣,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7日)表示,郭台銘希望鴻海與基金會可以合資向國外購買疫苗,與政治沒有太大關聯性,郭台銘重申政治要為經濟服務,現在台灣疫情解決辦法應該還是要有疫苗。對於外界疑惑鴻海是否會幫北市府買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澄清,「是找老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是找小柯」。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傳出鴻海有意購買疫苗,是否幫北市府買?柯文哲回應,他看新聞,鴻海是找老柯,不是找小柯,不要搞錯,是鴻海跟老柯不曉得怎麼談的,「事先他們沒找我,我要先聲明一下」。

柯文哲表示,鴻海要買疫苗的事,跟北市府沒關係。不過,若北市府要買的話,會提出開口合約,就好像去年一開始疫情發生時,北市也曾開口合約表示要買口罩,列出買多少數量、價錢,請廠商去全世界找貨,只是後來全世界都在掃貨,廠商就算來投標,後來也沒口罩交貨,所以就沒有繼續。

柯文哲說,北市府若要買疫苗的話,也是出個開口合約,請代理商去申請、送台灣食藥署審查「緊急使用授權證」(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