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首席顧問史帝芬・班農(Steve Bannon)去年8月因涉嫌在修建美墨隔離牆募款「We Build the Wall」中挪用款項被捕,而川普趕在1月離任前將班農列入特赦名單。就此,當地時間25日,美國聯邦法院駁回該案起訴。

綜合美媒報導,檢方在班農獲赦後,要求法院將班農從該案除名,而非完全駁回起訴;班農的辯護律師則表示,赦免的結果應是撤銷起訴。

審理該案的地院法官安娜莉莎・托雷斯(Analisa Torres)25日拒絕檢方要求並表示:「在不就起訴本身作出裁決的情況下,將被告從訴訟程序中移出是不可行的」,基於法律先例,決定駁回起訴決定。

托雷斯也承認,赦免並非意味被告無罪;相反地,包括最高法院都承認,頒布赦免令本身就帶有「有罪」的暗示,接受赦免也可能意味「承認有罪」。

除了班農外,該案其他3名被告包括募款發起人布萊恩・柯爾費奇(Brian Kolfage)等都沒有受到赦免,未來仍可能接受審判。

除了班農外,該案其他3名被告包括「We Build the Wall」募款發起人布萊恩・柯爾費奇(Brian Kolfage)等都沒有受到赦免,未來仍可能接受審判。   圖:取自「We Build the Wall」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