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上海復星表示願意提供BNT疫苗給台灣,但民進黨政府卻不太領情,許多綠營側翼紛傳復星提供的BNT是中國代工的,並不安全,卻被踢爆是假新聞。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今天(27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ㄧ直在造謠BNT疫苗是中國爛貨,還批這樣造謠事不是會造成人心惶惶?難道不用開罰嗎?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引用PTT文章,文內表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說:「這些疫苗(BNT)應該是德國製造的。」並砲轟這幾日有綠營側翼ㄧ直煽動民眾這些疫苗是中國製造的爛貨,請問疾管家,請問這麼多人對疫苗造謠,會不會讓人心惶惶?你們有沒有要澄清?

有網友發文表示 :「德國原廠的BNT疫苗和上海復星的復必泰都是BNT162b2。差別在於復必泰的產地德、中皆有,而BNT原廠的疫苗是德國生產。先前在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已明確拒絕過復星深圳廠的疫苗。」而林靜儀醫生更是在臉雙發文澄清:「現在的疫苗之亂是假議題」她表示,無論原廠或代理,哪家藥品疫苗要輸入,就是必須申請藥證,而「復必泰至今未申請」。

網友對BNT疫苗要不要進反應兩極,有人支持疫苗不足,快點補齊才是重要的 :「既然沒有中國生產的疑慮就應該想辦法快點弄到 」而有網友則認為 :「疫苗是中立的,他不會因為你支持什麼立場而不幫助你。」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批綠營造謠疫苗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