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流行天王王力宏昨(26)日在微博上開心發文,與有榮焉的祝賀哥哥王力德(Leo Wang)獲得加州政府84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的補助:「祝願這次的科學研究能拯救更多的腦瘤病童。力德,加油。」並在貼文最後分享這項研究的相關連結。

王力宏的哥哥王力德是耶魯大學醫學博士,目前是非營利組織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City of Hope)的兒科血液病科專家兼腫瘤科專家。從王力宏分享的連結可以看見,王力德這次成為全新試驗調查研究的項目負責人,並獲得California Institut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加州再生藥物學院)授予的840萬美元(約2.3億台幣)撥款。這個項目專注於研究如何採用CAR(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療法治療兒科腦腫瘤,他開心表示:「我非常興奮能夠為這些兒童採用此深具前景的療法。」

事實上,王力宏一家人都是超強學霸。不僅哥哥王力德是耶魯大學醫學博士,王力宏本人也擁有威廉姆斯大學和伯克利音樂學院雙榮譽博士的學歷,弟弟王力凱則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而父母則分別從台大和政大畢業。王力宏曾在節目上笑言:「在我們家裡,我是最弱的,就是個彈琴唱歌的。」全家「閃閃發光」的學歷讓粉絲們為之驚訝。

王力宏昨(26)日在微博上開心祝賀哥哥王力德)獲得加州政府的補助。   圖:翻攝自王力宏微博

王力德目前是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City of Hope)的兒童腦瘤研究專家。   圖:翻攝自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City of Hope)

王力德目前是希望之城國家醫學中心(City of Hope)的兒童血癌研究專家。   圖:翻攝自王力宏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