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蠻王承嫣)去年和老公邵翔結婚,目前已經懷孕7個月左右。和很多孕婦一樣,小蠻從孕期開始便收到很多「提醒」,例如提醒她少喝冰飲,否則小孩氣管會變差等。不過其中卻不乏口氣很差的網友,甚至情緒勒索,讓她忍無可忍,昨(26)日直接發文反擊:「我不收這些情緒。」

從昨日的貼文中,小蠻無奈透露,從孕期開始就一直收到網友私訊稱:「喝冰的小孩氣管會變差。」她坦言自己完全不相信這種說法,並強調:「你信你不要喝,那你不要訊息我,因為我不想看,然後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的寶寶當初是怎樣,所以現在怎樣。」特別是還有網友會「你孩子生出來就知道」的情緒化言詞告誡小蠻,她也忍無可忍地請對方把這種情緒勒索加在自己身邊朋友就好,「我不收這些情緒。」

雖然很多人都很關心,但在感謝之餘,小蠻也希望大家別太干涉孕婦的生活想法,不要把自己擔憂的情緒,丟到孕婦身上,也呼籲孕婦親友要尊重孕婦的過程。她認為因為吃得很開心,睡得也多,加上吃原型食物,所以寶寶是健康的,反倒這些私訊才是導致孕婦心情變差的原因,她特別喊話:「防疫期間大家正面開心。」

小蠻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小蠻FB

小蠻去年和老公邵翔結婚,目前已經懷孕7個月左右。   圖:翻攝自小蠻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