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且一發不可收拾,民眾希望政府能盡快將疫苗到手,才能有效解決當今確診案例居高不下的慘狀。對此,民嘴黃暐瀚也忍不住發聲了:「說好的4500萬劑疫苗呢?」

黃暐瀚表示也許民眾都忘記或是沒聽說過,但黃暐瀚卻記得一清二楚:「在今年2月21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到疫苗的採購,當天,他說台灣疫苗的採購量,最高可以達到『4500萬劑』!當天,陳時中部長,確確實實,是這麼說的。」

黃暐瀚明確指出:「五天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立院進行報告,在列入國會議事紀錄的公開發言中,行政院長對著全國人民說, Covax 476萬劑今年第一季會到,AZ一千萬劑今年第二季到貨,莫德納505萬劑也是第二季到貨。數量有了,時間也押了,現在都五月底了,我們實際到貨,卻只有70萬劑。」

黃暐瀚澄清,之所以說這麼多並點出這些問題,並不是為了要製造輿論和謾罵,只是希望大家能就事論事、討論問題:「都希望疫苗早點到,但現實有困難。當國際主流都評價BNT疫苗是目前最好的同時,台灣卻有一群人,用『中國代工』、『斯斯有兩種』、『香港都不打,你敢打嗎』?在詆毀BNT疫苗。我當然很清楚,他們想詆毀的,不是BNT疫苗,他們要詆毀的,是中國大陸,是開口說要找上海復星買BNT疫苗的藍營縣市長跟政治人物。問題是,上海復星取得BNT『代理權』,就等於BNT變成『中國代工』嗎?」

黃暐瀚解釋:「輝瑞藥廠的高管臉書發言,明確告知,中國大陸沒有『製作疫苗』,上海復星代理販售的BNT疫苗,都是『德國製』,品質與世界各國相同。所以,吵什麼呢?有什麼好吵的呢?不想買BNT,就說出不買的理由,不能因為沒有理由,就用黑的,還亂黑。疫苗是作戰,同心都不見得能贏,以台灣眼前各說各話,仇恨對立的態度,最後受苦的,終究,只有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