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今天(27日)臉書上po文,罵蔡政府因為台灣主權不被承認的問題,就用更麻煩的方式,不跟代理商買疫苗,直接向原廠買,但這種作法將耗時更久。小聖蚊粉專認為蔡政府將政治問題放得比民眾需求還前面,怒嗆蔡政府:通篇幹話!這篇貼文也引起了網民的兩極反應。

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表示,二月的時候有個新聞「BNT疫苗採購 陳時中:代理問題原廠面對、盼正視台灣為國家」,簡單的說,就是以BNT原廠的業務劃分,是把台灣算在大中華區,屬於總代理上海復星的業務範圍。蔡英文和陳時中的姿態擺得很高,說:「你要是想做我們台灣的生意,就要承認我們是獨立國家,不能透過大中華區總代理來賣,想賣就要直接賣給我們!」

小聖蚊表示蔡政府顯然是打算站著做生意,他的疫苗又不是賣不出去,你台灣不買我就賣給別人。所以到現在民進黨還是一直不買疫苗。

最後更怒轟說,到昨天已經死35個人了,民進黨還是把面子看比全台灣人的性命更重要。要說經過上海轉一手會有品質問題,那你可以驗貨阿?是當全台灣的專家都是白癡看不出來嗎?

而網友卻在粉專貼文下面對這則貼表示認同 :「所以要大家等國產疫苗上路了(扶額」、「難道買BMW都是跟華晨寶馬買?」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 :「有一種交易模式是跟上海復興下單,貨由德國直接進口到台灣,這是很業界普遍的交易模式。」、「我猜小聖蚊會假裝看不到我留言,因為牠只會抹黑當檳榔 (指綠皮紅心) 側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