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以下簡稱颱風論壇)表示,典型的梅雨鋒面終於將在5月29日(六)接近台灣,同時也公布本次鋒面降雨的特徵,並提醒中南部要留意會有較大雨勢。

颱風論壇指出,「典型梅雨不是不到,而是晚到」,週六梅雨鋒面靠近會讓台灣進入一段容易下雨的時期,而本次鋒面有3大特徵,其一「時陰(晴)時雨、非持續性雨勢」,這次並非一直持續降雨,天氣陰晴不定,變化較難捉摸。

其次是「 斷斷續續有雨的時期持續較久」,颱風論壇說,雖然本次梅雨並非一直持續下雨,但這樣陰雨不定的天氣會持續下週三,且後續還有可能有梅雨鋒面重返台灣,根據目前模式預估,大概6月中旬梅雨鋒面才會完全離開台灣。

最後是「中南部易有大雨」,颱風論壇表示,這次典型梅雨伴隨的西南季風已經出現,西南季風會跟深夜的陸風相遇,並激發出降雨雲系,所以位於迎風面的中南部平地,早上是最容易下雨的時間點,且可能有較大雨勢。

而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留言,「麻煩您下好下滿」、「快來快來~下越多越好」、「請進好進滿,拜託了」、「最好下到6/14天天下大雨」。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梅雨鋒面將在週六靠近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