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26日再新增11例死亡個案,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總計至今短短9天公布的數據,已經奪走34條人命,包含新北市20人、台北市14人。台北南港區新光里長龔睿堉就在臉書發文提到,一名里民因找不到葉克膜而將死亡,讓他直說「我真的很難想像、很難理解為什麼我們那麽脆弱」。

龔睿堉表示,他身為一個角落的小里長,但是里長可發揮的人力、物力是不容小覷的,之前也在說一堆了,但中央和地方還是無感,不理不睬,現在需要政府保護市民時推、拖、拉,要選舉要選票時,里長又是寶,龔睿堉直言:「你們是把里長當成夜壺,需要時從床底拉出來用一用,不用時踢到床底理都不理」。

龔睿堉指出,他不懂醫學專業,但是懂里長們在政府需要任何動員、救災、救難、物資、志工時是全國任何一個角落最快的螺絲釘,國防有限、民防無窮,志工們都是在各單位退下來的專業人士,他說:「你們不懂得找里長整合嗎?什麼叫草木皆兵,你們不懂嗎?」

龔睿堉分享對話截圖稱,有里民找不到葉克膜而將死亡,家屬很冷靜的跟他聊了一段,而雙北確診才千百人比起其他國家的幾萬、十萬、百萬,龔睿堉難以理解「為什麼我們那麽脆弱」,痛批:「每天在新聞上只看一堆廢話,閉門造車,自以爲感覺良好,每天要救護車跑來跑去還是把病患丟回家,你們要死多少人才算數,陳時中部長,給個痛快吧!」

龔睿堉分享對話截圖稱,有里民找不到葉克膜而將死亡。   圖:翻攝龔睿堉臉書

龔睿堉痛批,每天要救護車跑來跑去還是把病患丟回家,直說「要死多少人才算數?」   圖:翻攝龔睿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