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延燒多日,今(26)天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創下新高,台北市柯文哲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宣布已採購2千萬劑疫苗,如今5月底「疫苗在哪裡?」;衛福部長陳時中聲稱地方可自行採購疫苗,蔡英文總統卻又說須由中央統籌,柯文哲不解問:「到底要怎麼做?疫苗何時可以到?人民已經等太久了!」

本土確診26日新增302例,331例校正回歸,柯文哲直言,校正比新增還多「所以看看就好」,下週再來看數字會完全不一樣,而當官不是在辦公室看數據,只要到醫院看就知道台灣正處於危機之中。不管再怎麼校正,確診人數仍在攀升,北市快篩陽性率仍有7%以上,這三天因染疫死亡已達23人,防疫專責病房打破過去1人1室規定才能暫時解決病床荒。

柯文哲質疑,蘇貞昌今年2月在立法院進行「COVID-19疫苗專案報告」時,宣告已向國外採購到2千萬劑疫苗,最快今年第1季起陸續供應,但現在5月底了,「疫苗在哪裡?」而社區感染出現時,陳時中說地方可自行採購疫苗,如今蔡英文又說必須由中央統籌,讓柯文哲傻眼直呼「請問到底怎麼做?」

柯文哲提到,北市快篩的陽性率仍有7%以上;這三天因為COVID-19死亡的,已經有23個。防疫專責病房打破過去一人一室的規定,才能暫時解決病床荒。柯文哲呼籲,現在是危急的時刻,中央必須說明到底疫苗何時可以到,他重申「 人民已經等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