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第二批由COVAX運送來台的41萬劑AZ疫苗,將在週五(28日)開打,優先提供給第一線醫護及警消人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26日)傍晚完成檢驗封緘,明天(27日)開始配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衛福部同仁在4度低溫倉儲中,辛苦為每一盒檢驗合格的疫苗貼上標籤,完成檢驗封緘,呼籲大家做好個人防疫,珍惜醫療資源,不要辜負防疫國家隊的付出。

蘇貞昌指出,每一批進到台灣的疫苗,都要經過政府嚴格的檢驗,由專業人員來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並以高標準的物流來分送到各地。衛福部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解釋,在完成檢驗後會核發封緘證明書,並在疫苗外包裝上貼上藥物檢查證,完成檢驗封緘作業。

「此時此刻,有一群衛福部的同仁,正在4度的低溫倉儲中,穿著兩層雪地大衣,忍受著空調強大的冷風,辛苦地為每一盒檢驗合格的疫苗貼上標籤。我們能夠感謝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個人防疫,珍惜醫療資源,不要辜負整個防疫國家隊的付出。」

蘇貞昌指出,每一批進到台灣的疫苗,都要經過政府嚴格的檢驗,由專業人員來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並以高標準的物流來分送到各地。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表示,衛福部同仁在4度低溫倉儲中,辛苦為每一盒檢驗合格的疫苗貼上標籤,完成檢驗封緘。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