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日前討論全台疫情時,使用「萬華病毒」當作標題引發爭議。台北市柯文哲今(26日)直言,大家都是同胞,要一起體諒、一起努力,衝破難關,「在這時候,不需要再用這種標題,這一定是錯的!」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北市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做了上述表示。

有媒體提問,基隆市出現多起在成功市場群聚確診案例,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雙北市應該處理市場問題。柯文哲表示,市場是民生必需,也不是要關就可以關,把市場關掉,老百姓要去哪買東西?

不過,柯文哲認為,還是有些地方可以改進,也許在這段時間,大家每天去逛菜市場的習慣要改掉,改成一次買多一點,一週去個一兩次就好,過去一些習慣要改掉,市場去的次數要減少,買多一點放在冰箱,目前大概這是個解決辦法。

至於被問及為何預測疫情到8月恐死傷慘重,柯文哲指出,反正將來統計就會知道,每天統計死亡幾個人,老實講,他在醫院現場發現病房是滿的、加護病房是滿的,就知道情況不妙了。

另外,針對截至今日,台北市目前在家等待隔離的無症狀、輕症者有多少?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現在每天都有100、200例新增確診,昨天也還會剩下50、60例在家等待的人,今天有防疫專責旅館150房會陸續移出,由於每天有不同通報時間,會儘早把在家待比較久的民眾先移出,因為數字每天都在變動,但大概維持不超過50、60例還在家等待,明天也會繼續開新的防疫專責旅館,也會跟中央申請集中檢疫所。

黃珊珊表示,目前北市防疫旅館因為快篩陽性10天前收治的,陸續會做PCR檢測,會讓一些人解除隔離,防疫旅館有空間、量能時,就會把待在家的確診者移到防疫旅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