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除了萬華區為重災區外,其次為文山區。市長柯文哲今(26日)表示,北市目前開始運用大數據做熱點分析,等到下週巡迴篩檢車出來後,會前往明顯熱點較多的地區做小規模普篩

根據台北市公布截至昨天為止的12個行政區確診案例,其中以萬華區本土個案774例最高,文山區96例居次。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北市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文山區本土確診案例升高,柯文哲表示,其實每個行政區都有上升,文山區的確看起來數量比較多,但應該按總人口去計算,若把每個區域人口數做分母再調整一遍,其實並沒特別嚴重。

柯文哲強調,但還是一樣,不只文山區,每個行政區都有上升。現在開始用大數據做熱點分析,看哪個地方特別多?下週巡迴篩檢車出來後,會到哪些明顯熱點比較多的地方,拜託里長動員,把那地區一區一區做掉,慢慢會有比較機動的篩檢車,按照大數據去做小規模普篩。

柯文哲說,坦白講,要做到大規模普篩做不到,只能比較小熱區,一次幾百個、幾百個做,這大致上還可以想辦法。

至於傳出台北醫療量能緊繃,向台中榮總徵調病床。副市長黃珊珊回應,今天的確有些人送到台中,但是送到台中的集中檢疫所,目前沒有病人直接送台中問題,台北醫療量能緊繃,應該是由中央統一調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