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今 (26) 日新增302例本土案例,校正回歸331例。在第一線配合防疫工作的警消人員,也陸續傳出確診消息,讓外界希望警消能優先施打疫苗。藍營縣市長不但猛批民進黨政府買不到疫苗,還提出要在機場做快篩及要求中央開放縣市自行採購疫苗等訴求。篩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天表示,在疫苗政策議題 民進黨正被「地方包圍中央」輿論戰步步進逼。

聲量看政治分析,民進黨政府正在被柯文哲國民黨林明溱等人,採取地方包圍中央、地方進逼中央,以及以商逼政的模式,進行輿論戰,中國並且在旁敲邊鼓。這是這兩天新聞都可以看到的現象,而且非常明顯。

今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全國警消人員都有列在第1、2、5類的優先施打順位中,目前警政署已與地方政府討論,將重新就實際防疫工作進行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再次重申,他認為疫苗才是最終解決的辦法,但目前為止疫苗數量仍不足,他也直接槓上中央,痛批 :「蘇貞昌去年到底是說疫苗什麼時候會來,現在幾月了,聽說蔡總統也有說疫苗買了三千萬劑,但重點是什麼時候會來?這還是要明確地講,讓我們心裡有底,不要只是給一個空泛數字。」

國民黨籍的南投縣長林明溱昨 (25) 日指出,已和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盼中央放行,讓縣府購買德國BNT疫苗;林明溱今天指出,縣府相關公文已發出,並將串連想買疫苗的縣市,依正常程序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藥物許可證,再請藥商合法進口。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今天表示,在疫苗政策議題 民進黨正被「地方包圍中央」輿論戰步步進逼。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