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疫情緊張,醫療量能也相當吃緊,而購買的疫苗尚未到貨也讓大眾十分擔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表示,醫護人員發出求救,第一線情況令人揪心,呼籲中央加速疫苗分送,並取得足夠的疫苗數量。

「台北市聯合醫院工會發出求救聲,其餘醫療體系醫護人員也表達真實的第一線情況,實在令人感到揪心不已。病房與急診病患人滿為患,醫護分秒不停歇地在跟疫情賽跑,但回顧這一年半的時間,疫苗整備不及、篩檢不完善…」

林為洲認為,這兩週疫情爆發不是無理可循 :「種種政策太慢造成擴大感染風險,以致於目前醫護過勞或染疫,醫療崩潰已然在即。更別說民眾想自費施打疫苗,連公費疫苗部份這幾天也已經到了空窗期。」

林為洲指出,除了中央緊急留用庫存外,分給各縣市的疫苗早就所剩不多,甚至可以當作已全數用完的狀況,「這讓前線醫護人員面臨無防護力的狀態,別說『國家需要他們』,醫護更是我們要竭力保護的對象才是!」

為了增強防疫第一線的保護,林為洲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加速疫苗的分送,並取得足夠的疫苗數量,以及針對醫護所提的現況問題,應即刻研議與解決,「保護醫療系統,才有戰力繼續對抗這場艱鉅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