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名的音樂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傳出將停止2021年的所有海選活動,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下令不只是《中國好聲音》,近兩年爆紅的偶像選秀節目如《創造營》、《青春有你》等,也要終止海選,目前中國當局並未證實此消息。

由浙江衛視負責的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去男傳出再次邀請歌手周杰倫擔任導師,沒想到24日一份節目組的內部文件在網路上瘋傳,內文指出「接國家有關部門通知,要求停止一切綜藝節目的海選活動。」讓網友大嘆,「中國的娛樂要完蛋了」。文件其中還明確寫著:「《中國好聲音》節目組堅決擁護國家相關部門決定,即日起,停止2021年《中國好聲音》全國所有海選活動。」

《中國好聲音》自從開拍以後,外傳酬勞破億台幣,知名的導師有周杰倫、汪峰、那英、庾澄慶、陳奕迅、李榮浩等人。旅美資深媒體人王劍在接受訪問時,對於中國政府下令停止海選一事,他指出「所有世俗化而且受歡迎的節目、書籍,任何有關娛樂文化的產品,一定都會被中共打擊。因為中共就是不想讓老百姓太高興」。

也有中國網友爆料,目前熱門的選秀節目《創造營2022》的海選也全面中止,不過目前該節目組尚未證實此消息。

 

《中國好聲音》傳出被中國官方下令停止海選。   圖 :翻攝自 嗑瓜子每日專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