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首席插畫師潘誠偉PanDa昨(25)日在個人微博上發布了一張凱莎插圖以慶祝RNG的下路選手GALA在MSI中榮獲MVP,沒想到此舉卻遭到LPL戰隊IG的粉絲們出征。

PanDa在微博中貼出了自己的新作品與他曾為Riot繪製的IG凱莎插圖,並表示:「晚來的賀圖,恭喜RNG重鑄榮光,勇奪冠軍。 GALA凱莎功不可沒,一定要為親女兒來上一張,PS:遊戲中用的也是我們LPL的外觀。」精美的作品甚至讓中國《英雄聯盟》官方也轉發了他的微博,不過令所有人沒想到的是,這則貼文竟然被IG粉絲們大力抨擊。

有許多網友並不理解IG粉絲的行為。 圖:翻攝自翻攝自潘誠偉PanDa

在PanDa的微博下可以看見許多IG的粉絲氣憤出征:「是你親爹ig凱莎,上面的簽名是你親爹JackeyLove(IG前AD選手)」、「給某些人科普下:1 Riot花錢讓畫師畫外觀,版權仍舊在Riot手上。2 繪師沒有Riot授權無權更改。3 抬頭看看外觀名字。4 好好學法」、「建議還是給RNG出一套MSI外觀吧,省得整天偷別人的啊」。

IG的冠軍造型也出自PanDa之手。 圖:翻攝自LoL

PanDa遭到出征的理由是他把S8冠軍IG造型的凱莎原畫與新插畫放在一起,讓IG粉絲們認為他意有所指,暗示RNG取代了自家隊伍。不過諷刺的是,PanDa本人不僅是創作K/DA造型與凱莎經典外觀的繪師,甚至連這次出事的IG世界冠軍外觀都是出自他手,畫自己作品的同人圖卻慘遭洗板也令他本人始料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