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Ars Technica獨家消息指出,PC遊戲發行平台Steam的母公司Valve正在研發如任天堂Switch般的可攜式遊戲主機,代號名SteamPal

其實在本月月中,Valve董事總經理G胖(本名加布.紐維爾)在一所紐西蘭高中演講時便透露了十分耐人尋味的消息。一名學生在Q&A環節提問:「Steam未來是否會移植到各大主機上?還是說將繼續待在PC上呢?」對此,G胖並沒有正面回答,他表示:「到今年底你就會知道了,到時你就會恍然大悟我現在說的是什麼了。」

G胖在紐西蘭高中的發言令外界相當好奇。 圖:翻攝自Sancta Maria College

多位知情人士都證實Valve的主機計畫已進行了一段時日,而就在這周,Steam更新程式內的編碼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資料統計網站SteamDB開發人Pavel Djundik在Steam的更新程式碼內發現了一個名叫「SteamPal」的編碼,而該編碼則取代了先前被推測是Valve手把控制器的「Neptune」程式碼。

 SteamPal可能會搭載Intel或是AMD的處理器,而Ars Technica的報導也指出,該主機或將包含一個與Switch相似的底座,支援轉接遊戲畫面到螢幕顯示器上。目前Valve與Steam官方都尚未對SteamPal主機計畫進行任何說明,而G胖口中的年底驚喜也令外界對該公司的一舉一動都十分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