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從5月15日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以來,確診者已經破四千例,也讓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呼籲中央,「請中央授權地方購買疫苗」。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6日)抨擊 :「買不到疫苗的陳時中,你還要用程序阻擋林明溱,買連拜登都打的BNT疫苗嗎?」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在前一批的AZ疫苗中,南投縣的分配居然不到全國的1.5%,縣內的疫苗存量也是「0」,第二批疫苗也要明天下午才能抵達,數量僅有1800劑(180瓶),只能夠提供一線醫護人員施打,民眾無疫苗可用,因此林明溱籲請中央不要駁回,同意讓地方政府自購疫苗,來保障南投縣民眾。

羅智強也在臉書指出,當美國人在賣場就可以打疫苗,江啟臣主席貼的照片令人感慨。他質疑 :「買不到疫苗的陳時中,你還要用程序阻擋林明溱,買連拜登都打的BNT疫苗嗎?」羅智強接著表示 :「挺南投,買疫苗自救。救自己,全民站出來。」他也跟著喊 1。

 

美國賣場可打新冠疫苗,讓羅智強怒批陳時中「還要用程序阻擋林明溱」。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