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從5月15日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以來,確診者已經破四千例,今日本土新增302例,校正回歸331例。昨 (25) 日南投縣長林明溱呼籲中央,「授權地方購買疫苗」。針對這個議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誰能保證德國製造出來的疫苗,已送往中國,從中國再運送出來,運送儲存過程中沒出問題?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今天則在臉書怒批 :「同島一命現在就要輝瑞疫苗,誰跟你打中國疫苗」。

「羅致政粉絲團」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南投不是最嚴重的疫區,跑在南投之前最嚴重的是雙北市。沒有聽過雙北市長逕自對外洽購疫苗,威逼指揮中心同意地方政府採購疫苗。他也稱,誰能保證德國製造出來的疫苗,已送往中國,從中國再運送出來,運送儲存過程中沒出問題?林縣長把買疫苗當成買菜買蔥,只要買賣雙方合意就成交。這不是救縣民,這是蔑視縣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謝衣鳯則點名「羅致政粉絲團」來回應,她表示 :「誰跟你打中國疫苗?民進黨想打中國疫苗自己打,同島一命現在就要輝瑞疫苗,板橋不要疫苗嗎?」她指出,民眾要的是「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跟美國輝瑞藥廠合作生產的(Pfizer–BioNTech) 疫苗,哪來的中國生產的疫苗?

謝衣鳯質疑,為什麼民進黨只給民眾施打在歐美國家曾有血栓疑慮的AZ疫苗,而不讓民眾有更安全的選擇?更何況,目前能買到的AZ疫苗數量,又遠遠不足以讓台灣達到群體免疫。文末,謝衣鳯呼籲 :「疫情當前,大家應該放下政黨的政治算計,以民眾的健康安全為優先才是。」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在臉書怒嗆羅致政,「同島一命現在就要輝瑞疫苗,誰跟你打中國疫苗」。   圖 : 翻攝自謝衣鳯臉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評,誰能保證德國製造出來的疫苗,已送往中國,從中國再運送出來,運送儲存過程中沒出問題?   圖 : 翻攝自羅致政粉絲團 臉書